石涧镇: 强化“四个到位” 压实防溺水责任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9 08:18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塘口标牌是否插了?宣传走访是否开展了?隐患排查怎么样了?........”

夏季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石涧镇纪委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督促镇党委“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石涧镇2021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副镇长任副组长。党政负责人分工包保工作组,抽调人员组成防溺水联合检查组,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镇纪委督促镇直部门、村(社区)通过横幅海报、广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和防溺水专题宣传栏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宣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镇纪委督促镇、村加强对辖区内的水库、河道、塘堰坝、水电站、水闸、渠道及水井、水窖开展摸底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设立、更新安全警示标志并拍照留存,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执纪问责到位。镇纪委严格事故责任倒查,对因宣传教育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管等原因造成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石涧镇  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