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10 09:47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抗灾工作,排查度汛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石涧镇及早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成立防汛抗旱指挥所。由镇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下设6个防汛抗旱大队部,实行统一领导,分片作战。第一时间了解、收集灾情,并协调各大队部和4个工作组及各部门之间的各项应急工作,确保有效地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二是开展汛前大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对辖区内各圩口、堤防、水库等水利设施开展汛前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化解,夯实各项准备措施工作基础。

三是落实应急抢险队及物资。镇村两级共成立40支共1300余人应急抢险队伍,同时积极开展备汛演练活动,提高防汛抢险应对能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备足砂石0.3万方、编织袋10万条、桩木136立方米等号料。分圩口、分水库和险工要段就地备足抢险物料,认真核实现有物资数量和质量,对不符合要求或储备不足的物资及时增储到位。

四是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联系8台挖掘机、20辆运输车辆、4艘船只,做好“以车代仓、以船代仓”工作,确保随时能够将防汛抢险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抢险区域。按照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消防设施等相关要求预备10个共可安置3000人的紧急转移安置点,保障紧急度汛中群众生命安全。(石涧镇 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