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突出“四个环节” 防台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8 08:25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安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刘渡镇上下树牢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举措,不折不扣抓好“防、查、保、严”等四个环节。

一是突出“防”。密切关注气象监测预报和江河水位涨幅。利用广播、网络等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普及避险减灾常识。提前做好预案,充分准备物资,严阵以待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

二是突出“查”。全面彻底摸排危旧房屋、建筑工地、敬老院、电力通信、薄弱堤段、排水泵站、涵闸陡门、高空广告牌、渡口船舶、内涝风险点以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三是突出“保”。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危险地带人员,分片包干、分户包保,果断实施安全转移,并妥善做好临时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衣食不愁、居住无忧。

四是突出“严”。镇、村两级干部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值守,无故一律不得请假。凡因领导不力、思想麻痹、工作疏忽、处置失当而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