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持续“嵌入式”监督,为疫情防控布胜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8 08:38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你们村目前有多少从南京禄口机场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集中隔离的有几人?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健康随访情况如何?”

高沟镇纪委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关乎人民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盯紧疫情防控风险和重点,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监督。

    强化摸排管控,下好“先手棋”。高沟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联合镇卫生院、市监所定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对镇内集中隔离点、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筑牢“内外”两条防线。督促村(社区)卫生室、私人诊所履行好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遵守规定,管理好有发热等症状的疑似患者。督促药房做好购买发热、抗病毒等药品实名登记和上报工作,发挥好医疗机构“哨所”作用。通过现场查看、核查资料、电话核查等的方式,督促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督促各村(社区)、镇大数据专班做好两类重点人员摸排和流调工作,确保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核查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第一时间处置。

加速疫苗接种,下好“长远棋”。镇纪委联合镇直各单位通过逐户调查宣传的方式,对镇内563家商户、4个社区66个小区6083户居民进行了两轮次摸排,扫清底数盲区,打通接种堵点。镇纪委安排人员轮流到接种现场,嵌入式参与并监督疫苗接种全过程,确保疫苗接种自愿、规范、安全、高效。督促包村干部每周下村进行工作布置和指导,收集并反馈疫苗接种推进中的难点和不足。督促各村(社区)履行好属地责任,安排车辆接送因年老出行不便、路程较远等原因往返困难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高沟镇接种新冠肺炎疫苗2.4万余人次。

严肃执纪问责,下好“规范棋”。镇纪委坚持开展“车轮式”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要求立行立改。坚持对每轮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坚持“日督查、日反馈、周上报、周调度”以及“落后约谈”、“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高沟镇疫情防控督查发现并反馈问题17个,约谈相关责任人7人次,编发督查通报9次。(高沟镇 叶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