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坚持监督从严 强化纪律建设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28 15:14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强化监督执纪,落实监督责任,石涧镇纪委以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主线,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狠抓纪律建设。

一是抓好廉政教育。利用镇党委会、机关例会等开展廉洁教育“一刻钟”活动,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和政商交往违纪违规等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是抓好监督检查。在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防疫防汛期间开展督查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工作作风转变,助推工作落实,督促镇村干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抓好村务监督。深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结合实际对村级权力事项进行梳理、归纳,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使公开内容一目了然,线下线上公开齐头并进,确保村级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四是抓好违纪查处。上半年,镇纪委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上级反馈线索、巡察反馈线索、信访举报线索,用足用活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共处置问题线索15件。(石涧镇 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