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无城镇】滨湖社区:检测“疫”线党旗飘扬!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7-30 08:34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经纬

7月27日以来,无城镇滨湖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无为市和无城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以党建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滨湖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外出流动居民较多。全员大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不容丝毫马虎。为了打好这场硬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上下齐心、精心部署。因地制宜设置了6个固定核酸采集点和1个流动核酸采集点。为缓解各核酸采集点人手短缺的压力,社区还面向广大居民发出动员令,党员同志、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团体、热心居民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奔赴核酸检测工作一线,与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协同联动,构建了一道坚强有力的防控屏障。

从晨起6时奋战到夜幕阑珊,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工作人员连夜开展各项工作:采集点布置、物资配备、等候核验和检测区域划分、警戒线拉设、桌椅摆放、小区居民发动、现场秩序维持、人员信息校验、引导检测、后勤保障等,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形式,在2天之内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了9960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同志,成为了各采集点最靓丽的风景线。那一抹抹“红”,成为核酸检测一线最鼓舞人心的色彩。“我是党员,我先上!”“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广大党员同志的铿锵誓言,丹心闪耀。检测员、秩序员、引导员……雨水打湿的头发,汗水淋湿的背影、喉咙沙哑的回声,便是他们这几日来的真实工作写照。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穿着厚重防护服的“白衣战士”也在坚守着,虽然汗水浸泡着衣衫、雨水冲刷着脸庞,他们却依然争分夺秒地开展采样工作,只想以极速模式为广大居民筑起一道保护屏障。而群众的一声感谢,就让他们顿感欣慰,充满力量。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无数党员同志与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坚守在核酸采集点,为守护居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而甘于奉献。让党旗在检测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成为无城镇滨湖社区工作的一大亮点。

通讯员:阚   云

编   辑:王经纬

审   核:潘银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