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洪巷镇 】高质量完成村级党总支班子人选推荐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1 09:1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碧水映晴空,秋波摇稻穗。10月19日上午8点整,洪巷镇青岗村党总支班子初步人选推荐会议准时召开;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李峰主持,会议程序规范严谨,依次进行了书记述职,镇督导组组长宣读“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十个不选”、推荐办法、推荐人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民主测评现任班子;推选产生唱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参加推荐会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依法行使选举权,举手表决、公正测评、填写投送选票、监督推荐结果;会场秩序井然有序,气氛团结紧张。青岗村离职村干部、老党员胡小友端坐会场,认真聆听,戴着老花镜,一丝不苟地填写选票。作为曾经的村委会主任,他见证了近年来青岗村的沧桑巨变。他兴奋地说:“村子富不富,全看党支部”,这次推选出的党总支班子,年轻有为,朝气蓬勃,将带领全体村民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在镇督导组的全程参与和指导下,上午11时,在完成七项议程后,圆满闭会。

”根据洪巷镇党委的统一安排, 与青岗村一样,另外12个村(社)也同时召开了推荐会。为扎实稳妥做好做细换届工作,镇党委坚持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的指导思想,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出台《关于高质量做好洪巷镇村(社)“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标准条件、优化班子结构,坚持“三个紧盯”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紧盯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严照上级部署,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程序步骤、强化监督规程和薄弱点位,坚决堵塞环节漏洞,确保全程公开透明;着力选出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在群众中有号召力,在组织中有凝聚力,在工作中有战斗力的村(社区)“两委”班子。

紧绷纪律之弦,严肃查处。加强换届法律法规和选举规程学习,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为换届人选精准“画像”,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障换届纪律得到充分落实。

紧抓新老交替,稳定社情。镇纪委将对落选或离任干部及时谈心谈话,疏导思想,放下包袱,保持良好心态,做到落选不落志,搞好工作交接。将及时开展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担负起新职责。

通讯员/编辑 徐小松

审核 胡文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