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镇:小电商三步走,大民生节节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2 08:11 文章来源:红庙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黄岳

为有效促进经济发展,红庙镇自年初开始注目于电商发展,多部门合力推进本镇电商经济三步走,力保民生健康。 

多部门联合规划。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该镇乡村振兴办、经济发展办等多部门联合对我镇电商扶贫项目进行全面入户考察,深入百姓,聆听民意,针对家禽饲养业个体户多而散的客观状况有的放矢,由镇政府牵头在闸北村组织电商扶贫项目,初期申报资金一万元,后续公私合力投入资金共4万多元,按计划优先购置边缘困难户养殖的家禽共374只,蛋类农产品千余个。为边缘困难人群大幅度创收,激起了人民努力奋斗的干劲。 

多层级保障资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电商扶贫设立之初资金匮乏的窘境,该镇一方面对接好电商扶贫营业人员了解经济状况,为其协调好镇农商行做好低息贷款的预备案;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市乡村振兴办和商务局,配合上级机关进行产业评估,衔接资金项目库工程,通过俩部门协力共为电商扶贫申请到了5万元的电商资金补助。让镇政府成为电商扶贫最大的后盾。 

多宣传拓宽销路。酒香也怕巷子深。该镇有着优良品质的鸡、鸭、鹅和蛋类农产品,只需要把品牌效应打好。镇政府运用村村通大喇叭系统、镇广播站、拉横幅、土墙宣传、贴海报、发宣传画、让镇村干部向家人,尤其是向无为的亲戚朋友积极宣传推广,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同时由经发办、农经站联络农产品加工厂等相关厂家商议采购事宜,发动本镇干部购买扶贫农产品,打开销路。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红庙镇进一步夯实了电商扶贫工作的成果,为民生兜底,有力衔接乡村振兴。下一步,红庙镇将加大电商扶贫力度,做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刺激电商经济。(红庙镇 黄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