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四举措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2 08:14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安源

为推动民生工程进一步深入人心,刘渡镇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民生工程的政策法规和建设成果,切实提高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扩大宣传范围。今年累计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口悬挂横幅47条,发放图文单页2300余份,在农贸市场开展咨询服务2场次。各村(社区)及时在村务公开栏张贴明白卡,包片干部入户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手册。 

二是充实宣传内容。精心挑选出辖区群众最关注的民生工程内容,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参合参保类项目的缴费标准、保障待遇、报销流程等,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呈现,并耐心解答疑惑。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除最大化利用微信、广播、橱窗等常规宣传形式外,还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走村入户开展送一本手册、讲一项政策、答一个疑问“三个一”活动,使之家喻户晓。 四是注重宣传实效。前三季度,各村(社区)、有关责任单位已将民生工程进展落实情况总结上报至镇民生办,镇民生办已先后进行3轮电话回访,回访结果将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评价体系。(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