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开展“学先进树榜样 学党史悟思想”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10-26 07:49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5日下午,由无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无城镇泰山社区承办、市审计局协办的第四季度道德讲堂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学先进树榜样 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共分为唱《三德歌》、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和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共建单位领导、居民代表、环卫工人等约50人参加。学模范通过学习黄德胜、汪国明、谢发为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一起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感悟道德力量,传承道德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好人为榜样,并用自己朴素的语言谈出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佩之情。习礼仪环节,抗美援朝老党员汤德良,91岁高龄,精神矍铄,从抗美援朝中一个个小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一段峥嵘岁月,给大家生动地上了一堂党课。一名居民代表感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他们的顽强拼搏,我们就不会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居民群众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深刻感悟,并将榜样力量化为生活、工作前行的动力,争做一名爱德、诚德、孝德的无为人。(王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