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两座新建桥梁等你来命名! 关于有奖征集桥梁名称的公告

来源: 无为市民政局 征集时间:[ 2022-02-01 ] 至 [ 2022-02-15 ] 状态:已过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的公众参与度,加大地名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我市地名文化的认同感,无为市民政局结合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有奖征集桥梁名称活动,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地名文化建设中来。根据《芜湖市地名管理办法》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征集桥梁名称情况

近年来,为改善环城河水质,贯通环城河水系,提高市民出行条件,让环城河水“活”起来,无为市着力完成环城河九桥的设想。此次征集命名的两座新建桥梁是花渡河环城河段防洪治理工程,也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

 

(桥梁位置图)

1、小安桥(规划暂用名):由桥梁及桥头引道组成,总长230m。其中桥梁全长87m,上部结构为3x25m小箱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结构:桥台为U台接承台桩基础,桥墩为开孔实体墩接承台桩基础,桩基为钻孔灌注桩。桥梁全宽30m,桥面布置:3.5m廊道+3.5m非机动车道+0.5m护栏+15m机动车道+0.5m护栏+3.5m非机动车道+3.5m廊道。桥面亭廊部分为江南地区清式木结构建筑形式。两侧亭廊建筑总面积619.4平方米,长廊两侧为3.6米开间带斗拱鱼龙吻脊四坡面歇山亭,长廊主体为双坡屋面,开间为3.4-4米,进深2.2-2.6米。亭廊建筑屋顶采用灰色筒瓦屋面,廊内靠近非机动车一侧为砖砌坐槛加木质吴王靠,地面为仿青砖花岗岩铺装。

 

 

                                                      (小安桥效果图)

2、西大街桥(规划暂用名):由桥梁及桥头引道组成,总长260 m,其中桥梁长159.2m,上部结构为十一孔实腹式圆弧连拱桥,跨径由中孔14米渐变到边孔9米;下部结构:桥墩为拱座、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台为重力式U型桥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全宽24m,双向四车道,两侧设置人行道。

 

                                 

                                                      (西大街桥效果图)

二、 命名的原则和要求

1、地名的命名应当遵循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安徽省地名管理办法》和《芜湖市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2、地名涵义健康,名实相符,能够彰显无为历史、地理、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特征,突出区域特色、历史沿革和文化底蕴,体现无为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3、一般不用人名作地名。禁止用外国人名、地名命名地名;

4、地名用字准确规范,不得使用阿拉伯数字、字母、标点符号,避免与无为现有及规划的桥梁同音和使用生僻字。

三、 征集时间

2022年2月1日8:00时起至2月15日17:30时止,

逾期视为无效。

四、 参与方式及要求

1、投稿者可对单座或两座桥梁的命名投稿,每一座桥梁命名数量不超过1个;

2、投稿方式以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投稿请填写《无为市地名命名征集表》(见附件),需附简单的命名涵义说明,为方便收集稿件,发送时请以“添加附件”的格式,不符合要求的,视为无效投稿。或通过无为市人民政府网站“征集调查”相应主题“我要留言”中留言

联系人:市民政局区划地名股  张玥  0553-6367601

电子邮箱:wwmz601@163.com

五、 奖励办法

每座桥梁最终选用地名奖金为1000元,两名以上作者以同一名称入选同一座桥梁的,所有作者平分奖金。本次征名活动来稿一律不退,最终评选结果以无为市民政局发布的命名公告为准,新征集的地名版权归属无为市民政局所有。本次活动解释权属无为市民政局。

附件:无为市地名命名征集表

 

                                                                            无为市民政局

                                                                            2022年1月28日

 无为市地名命名征集表.docx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无为市《关于有奖征集桥梁名称的公告》发布后,我局共收到210余人,共480余条桥梁名称建议,经过初选、专家评审、终选等三个环节,现将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序号

规划暂定名

拟命名

涵义

作者姓名

1

小安桥

安澜桥

   无为很大面积是圩区,史上常受水灾。此“安”字有“平安”“安定”等喻意。“澜”字也与水有关,符合景观,桥的造型也有平安方正止波之意。此桥连通老城区和市政府,命名“安澜”,寓意政府祝愿无为平平安安,不受水患之扰。

李翠霞、商晓峰、程威远、汤广文、沈怀玉、闫明、赵必余、李云峰、朱欢、李和平等人

2

西大街桥

景福桥

    “景福”二字出自《诗·周颂·潜》“以享以祀,以介景福”,寓意洪福、大福,祈求美好愿景、福至万家。

程俊峰

因来稿和同一命名获奖人数较多,若有遗漏,请作者主动联系我们,联系电话:6367601,截止时间:2022年7月31日,逾期不再认定。



                                                               无为市民政局

                                                               2022年7月1日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