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姚沟镇李家石桥的申请

发布时间:2022-06-22 15:59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20621003 来信时间: 2022-06-21 09:44:01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名: 李****
内容: 各位领导: 你们好!上周末受友人邀请,我从合肥到无为市姚沟镇、高沟镇游玩。在姚沟镇偶然发现一座明清时期修建的石桥,当地叫李家石桥。石桥古朴,桥下可通穿木船,此桥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据友人介绍,李家石桥历史上多次修建,曾经是姚沟、高沟等地居民去县城的必经之桥,也是桥北的居民去姚沟、高沟的必经之桥。旧时曾有“李家石桥十二景”之说,关于石桥也有多个传说。近年来,因为修了新路,所以李家石桥慢慢荒废,无人走动。桥上的每根条石长约4米,宽40厘米,厚30厘米,目前还有3根条石,其余已掉入水中。保护李家石桥已迫在眉睫。请各位领导对保护古桥给予重视和帮助!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答复时间:2022-06-22 15:59:2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李家石桥文物保护问题,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您所反映的李家石桥,始建年代无考。经2022年6月22日市文物管理所会同姚沟镇、飞雁行政村负责人一道到现场实地察看情况判断,该桥为麻石平铺桥面两侧墩为方形根据其形制特点,应为清代风格单孔石桥。据随后搜寻发现的碑记记载,该桥于民国21年(1932年)重修。因年久失修,现两侧桥墩侧面石块出现剥落、桥面原四块麻石缺失一块,结构尚固。因桥一端连接村庄的路基早年被挖断,该桥使用功能已废弃。

2、经与镇、村负责人研究,已落实由当地村委会组织人员首先将桥上杂树根及杂草清理干净彻底,并加强后期的日常维护。

3、市文物管理部门将按照文物保护要求联合姚沟镇政府开展下一步的保护工作,一是委托设计单位做好石桥维修设计方案(包括预算),经相关专家评审通过后,书面报告市政府争取保护资金予以修缮。

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反馈了有关情况。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