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求 2023年政府工作建议的公告

来源: 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征集时间:[ 2022-11-25 ] 至 [ 2022-12-15 ] 状态:已过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已经启动,如何解决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人民根本利益,是报告的重点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过程民主,进一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市政府决定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更好体现全市人民意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公众既可以回顾过去,围绕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谈感受体会;也可以展望未来,就2023年政府需要重点聚焦的工作或改进提升的地方,提意见建议。

(一)推动经济发展。主要包括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内容。

(二)改善社会民生。主要包括“暖民心”行动以及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住房养老、安全稳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内容。

(三)建设人民城市。主要包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打造市域副中心城市等内容。

(四)推进乡村振兴。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等内容。

(五)提升政府效能。主要包括转变政府职能、创优营商环境、依法行政、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等内容。

三、征集方式

公众可通过网络、书信、电话等方式参与征集活动,所提事项请附不超过200字的简要表述。

(一)网络方式。登录无为市人民政府网站“意见征集”栏目,或登录“智慧无为”客户端“我给市长提建言”专题,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编辑电子邮件发至:wwzfbmss@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政府工作建议征集”。或通过无为市人民政府网站“征集调查”相应主题“我要留言”中留言。

(二)书信方式。来信请寄往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秘书室(秘书一室)(收),邮编238300,信封注明“政府工作建议征集”。

(三)电话方式。致电市民服务热线(0553-6612055)提出建议。

您的建议,我们将用心用情吸纳;您的期盼,我们将想方设法落实;您的设想,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征集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本次意见征集,共收集网友留言3个,有效留言3个,吸收并回应网友留言3个。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