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来源: 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征集时间:[ 2023-11-01 ] 至 [ 2023-12-01 ] 状态:已过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 起草说明

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

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完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增强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推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局修订起草了《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为充分了解社会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现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如有修改意见,请说明理由和依据,注明反馈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并于12月1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金塔西路286号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编码:2383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字样。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 2334827516@qq.com或通过无为市人民政府网站“征集调查”相应主题“我要留言”中留言。


附件1“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docx

                                                                      


                                                                                              2023年11月1日


发表意见

结果反馈

11月1日,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政府网站全文刊登了《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集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2月1日。

截止12月1日,通过留言、电话、邮件等反馈形式,共收到反馈意见1条。

序号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依据
1 建议将其他事项里面的部分内容的表述进一步完善。 采纳


网友意见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21年9月7日无为市人民政府制定印发《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无政秘〔2021〕53号),对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推动市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文件有效期为2年(2021年-2022年),为做好政策接续,更好的服务市域内市场经济主体,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并参照了周边县区奖补政策,重新修订了我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形成了《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

二、制订过程

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参照周边县区的相关奖补政策,在原先的《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无政秘〔2021〕53号)的基础上重新修订,形成了《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

三、主要内容

1.编制目的和内容:为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无政秘〔2021〕53号)进行了修订。《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包含质量提升发展基金、奖补政策措施和其他事项三个方面内容。

2.具体政策内容。《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主要围绕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缺陷产品召回、知识产权、食品共五个方面针对市场主体发展中的需求进行了政策扶持。

3.主要修订内容。《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是在《无为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无为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的通知》(无政秘〔2021〕53号)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删减掉和芜湖市级奖补政策相同的条款内容;政府质量奖部分内容因《无为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已印发,本稿进行了删除,具体从其规定;删减了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发明专利年费缴纳等政策条款;在知识产权方面围绕促进专利代理机构为企服务提高专利撰写质量、推进我市商标品牌建设方面新增了2条政策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