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吹响夏季征兵“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9信息来源: 无为市石涧镇阅读次数:编辑:石涧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营造“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竞风流”的浓厚氛围。无为市石涧镇武装部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以宣传为抓手,多措并举,下足功夫,提前吹响夏季征兵“集结号”。

一是加强领导,提前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办公室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部署征兵工作具体事宜,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工作职责。各村(社区)要压实、压紧责任,书记亲自抓,两委干部齐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秋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细致摸排,弄清底数。镇武装部及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细致摸排适龄青年信息,逐一登记,建立适龄青年台账。进村入户精准宣传,面对面、点对点地做好适龄青年,尤其是适龄大学生思想发动工作,详细讲解大学生参军政策和优惠待遇,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把握重点,宣传到位。镇武装部人武干部和20个村(社区)民兵营长兼任宣传员,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报名条件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厚政策,大力宣传动员;针对有意愿的青年,村(社区)干部要做好“宣讲员、服务员”,政策宣传到位、疑惑解读到位、困难帮扶到位,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坚定报名参军的决心。(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