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埠镇打造未来宜居乡镇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08-11 10:56信息来源: 无为市牛埠镇阅读次数:编辑:牛埠镇美丽办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村民富、村庄美目标,牛埠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建设,让牛埠镇人民过得更加美好、更加有幸福感。目前在建的有蔚山行政村蔚山中心村美丽乡村项目,蔚山村小马宜居村庄、民权村杀虎张家宜居村庄、百洼村潘泊宜居村庄项目。

成立组织,夯实基础

2021年度蔚山美丽乡村中心村,自20214月中旬开工,蔚山行政村就成立了由村书记任组长、村分片两委为成员的美丽乡村工作组,蔚山美丽乡村中心村成立了理事会,在理事会带领下组织所有村民对照“三清三拆”的标准开展村庄内部整治工作。

深入现场、强化结合

牛埠镇积极发动群众,认真谋划2023-2025年宜居村庄选点布局工作,并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踏勘拟申报的宜居村庄实际情况。另外该镇为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建设向无为市文体局申请四套健身器材用于丰富村民健身需求。其他整合项目有序对接中。

拉高标杆、解放思想

83该镇组织美丽乡村、宜居村庄在建所在村书记及有关人员外出前往无为市石涧镇实地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家都开阔了眼界,为后续美丽乡村建设和宜居村庄建设奠定了基础。

牛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和宜居村庄建设工作,镇主要负责人多次牵头召开现场推进会。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在挂网招标中,牛埠镇逐步形成了以G347国道和竹丝湖周边村庄为背景的美好蓝图,铆足干劲以期打造未来宜居乡镇新名片。(牛埠镇美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