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2-20 09:37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吴瑞新在合肥主会场参会,匡健、陶光晓、徐启发、吴石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无为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在全省上下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鲜明工作导向,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精做细,让企业家暖心放心舒心,从内心深处为安徽的营商环境点赞,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一要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快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二要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要素保障工作机制。三要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化改革,清理废除妨碍市场主体平等竞争的政策。四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持续开展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五要打造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纵深推进信用安徽建设。

会议强调,安徽发展好,民营经济才会好;民营经济好,安徽会更好。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高位推进,把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制度。要强化改革攻坚,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要凝聚工作合力,讲好新时代徽商故事。

会上,无为市被授予“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顶峰,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竹,安徽国电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记者|王荣 张爱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