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1 09:4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传达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关于2023年全市武装工作情况的汇报,各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领导吴石生、徐韬、唐曾胜、刘路阳、陈兆强、高亚、方家俊、阎晶晶、许立、魏志中参加会议。

吴瑞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练兵备战成效明显,国防动员工作稳步推进,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就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实战实训、优质兵源输送和国防教育。三要强化军民协作,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无为军民融合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认真总结电线电缆行业深度参与军民融合的成功经验,鼓励更多产业、行业参与军民融合,助力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工作,全力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市人武部要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等工作,主动投身现代化无为建设,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瑞新还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经济普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巡视整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编辑|蒋昊坤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