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调研指导“五经普”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8-22 10:0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瑞新深入企业调研,并指导“五经普”工作。市领导唐曾胜、高伟参加。

在无为比亚迪产业园,吴瑞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产能释放、产线升级等情况。吴瑞新指出,比亚迪项目落户无为,对无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仅今年上半年,弗迪电池项目产值就突破百亿。下一步,要推动已投产项目达产增效,优化电池生产结构,拓展供应渠道,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做好生产线调试,确保早日投产;要积极谋划推进后续项目,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蓝田农业,吴瑞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预制菜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与企业负责人展开讨论,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方向。

调研过程中,吴瑞新详细听取了企业及开发区、属地镇“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坚持依法普查、抓实数据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普查水平等深入交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还专门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调研中,吴瑞新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也是无为市情市力情况的一次全面普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策解读、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摸清底数,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压紧压实责任,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分管市领导要加强调度,确保各阶段任务有序推进;业务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提高普查员和指导员的责任心和专业水平,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广大市场主体要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切实履行法定义务,明确专人负责,如实提供信息,共同做好清查、登记等工作。

记者 编辑|王   洋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