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9-28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市领导唐曾胜、王江村、高伟,经开区、各镇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指标预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经开区、部分市直单位和镇汇报了前三季度有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会市领导就分管领域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切实抓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调度、补短板。要逐项梳理,列出短板指标,细化到产业、载体和经营单位;逐项分析,把现状摸清楚、原因分析透;逐项调度,分行业、到企业精准调度、精准施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抓项目、稳投资。抓项目开工,列出时间表,落实好专班服务,搞好要素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开工。抓建设进度,各载体单位要深入项目现场,一线办公、一线推进,确保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抓项目储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抓谋划项目,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争取支持。三要抓三产、稳消费。加大服务业招商力度,培育更多消费品种、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服务业发展。要抢抓中秋、国庆“两节”黄金时段,开展各种形式促销费活动、促进消费升级,带动节日经济。四要抓服务、优环境。把开展“最濡意”为企服务与落实主题教育中的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结合起来,与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结合起来,把定期走访做实、把解决问题做实,帮企业把脉、给企业信心,政企同心、共同发力,促进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五要抓普查、争主动。充分认识抓好“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普查办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重点问题,完善举措、补齐短板,确保普查工作查清、查全、查准、查实。

吴瑞新还就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记者、编辑|蒋昊坤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