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羽毛羽绒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11-14 09:0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全市羽毛羽绒企业家座谈会召开,企业家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羽毛羽绒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及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企业家代表围绕羽毛羽绒产业转型升级畅所欲言,市领导不时与企业家交流互动。

羽毛羽绒是无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中国羽毛羽绒之乡”、“中国羽毛球产业基地”等称号。吴瑞新对各家企业为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吴瑞新指出,我们召开全市羽毛羽绒企业家专题座谈会,就是要表明一个鲜明的态度,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支持羽毛羽绒产业发展。无为的羽毛羽绒产业发展有基础、有空间、有优势。要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共同发力,携手推进产业做大做强。要走规模化道路。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整合土地资源,推动产业集聚、量质齐升。要走高端化道路,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开辟产业“新赛道”,发展高附加值衍生产业;引进先进装备和技术,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要走品牌化道路。加强企业自主品牌创建和培育,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品牌的曝光度、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要走绿色化道路。强化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优化流程工艺,向绿色低碳转型。要走国际化道路。在维系好已成熟的国际销售渠道同时,进一步开拓其他国际市场,加快开展国际认证,扩大产品出口规模。要坚定不移走上市之路。敢于引进战略投资者,认真学习研究、抢抓有利时机、积极谋划上市。

吴瑞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为羽毛羽绒企业服务力度,把政策落实到位、把诉求解决到位、把环境优化到位,全力以赴推动羽毛羽绒产业高质量发展。

匡健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及属地镇要科学规划羽毛羽绒产业发展方向,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企业亩均效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羽毛羽绒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位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强化产业研究,加大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无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谢放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