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比亚迪弗迪电池销售收入突破200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12-04 09:5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今年前10个月,无为比亚迪弗迪电池实现应税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两百亿元,同比增长221%,拉动全市规上工业经济增长35.7个百分点。以比亚迪弗迪电池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发展,已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助力了总量增长,带动了产业集聚,促进了结构优化。

    01项目见效快  

2021年7月,无为市引进了迄今为止招商引资投资体量最大、质量最好的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创造了半个月签约、一个月开工、半年内第一条生产线投产、一年内全部投产的“无为速度”“芜湖速度”和“比亚迪速度”。继2022年度实现“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当年产值过百亿”的目标后,今年前10个月,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两百亿元。

    02产业集聚强  

近年来,无为市抢抓汽车产业“新四化”战略机遇,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积极发挥比亚迪龙头带动作用,加大比亚迪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力度,延伸筑强产业链条,截止目前,无为市已有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企业26家,产业涵盖电池材料、电池包零部件、汽车充电桩显示屏、汽车内饰、汽车塑胶件、汽车线束等领域。

    03结构调整优  

随着以比亚迪为龙头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前10个月,无为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上企业销售收入占全市规上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已达37.8%,改变了过去电线电缆行业一柱擎天的局面,工业产业结构日益优化,已形成以电线电缆、羽毛羽绒两大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绿色食品两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工业产业体系。

编辑|宛雅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