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蟹为媒 擦亮无为农品金名片】 2023年第二届无为螃蟹节暨“无为螃蟹”品牌推介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12-21 10:5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2月20日,2023年第二届无为螃蟹节暨“无为螃蟹”品牌推介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汤洋,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出席活动并致辞。无为市领导陶光晓、徐启发、吴石生、刘路阳、蒋光磊、沈绍安、刘萍及全国水产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吴瑞新在致辞中代表无为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为螃蟹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吴瑞新说,无为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也是闻名遐迩的“螃蟹之乡”。近年来,我们充分利用水源丰富、气候温润的资源禀赋,深耕螃蟹产业,大力推行规模化、特色化、科技化、生态化养殖,使无为螃蟹的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已经形成集种苗培育、健康养殖、渔需服务、冷链物流、产品加工、餐饮销售、品牌推广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螃蟹产业已成为我们促进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吴瑞新说,无为将多渠道做好品牌宣传、开拓销售市场,推动无为螃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广大农民持续增收,让无为螃蟹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走得更高、行得更远。

郭爱萍在致辞中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近几年,无为市依托独有的自然资源禀赋,围绕“一县一业(特)”水产全产业链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品牌兴农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她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将继续围绕无为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和全国创新百强县等需求,不遗余力的发挥特色优势,合力推动我国水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汤洋在致辞中表示,无为拥有南濒长江、北依巢湖的区位优势。蓝天碧水的生态禀赋,江畔活水与湿润气候的琴瑟和歌,赋予了无为螃蟹非凡的灵性。无为市作为池塘生态养蟹的先驱推动者,养殖历史悠久,他希望参会各位嘉宾客商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特别是无为螃蟹产业发展,抓住机遇,深入洽谈、加强合作、广泛交流,共同推动我省和全国冬蟹产业,走向高端化、集群化,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无为螃蟹”品牌logo

活动现场,激光雕刻形式的”无为螃蟹”品牌logo正式发布,来自安徽广播电视台的无为籍主持人宋博雅作为“无为螃蟹”品牌推介官通过深情讲述加小片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无为螃蟹的前世今生,让在场的观众对无为螃蟹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随后,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袁小琛现场带来了无为螃蟹品质综合报告及品鉴意见书的权威发布。无为市螃蟹产销协会与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无为螃蟹”产销战略合作,签约各方将在无为螃蟹生产、销售、品牌推广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无为螃蟹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4年无为螃蟹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2022年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3年入选全国重点推荐土特产重点推荐产品。同年,无为市荣获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国家渔业平安示范县等称号,目前已形成种苗培育、健康养殖、渔需服务、冷链物流、产品加工、餐饮销售、品牌推广等较为完善的全产业链体系。

记者|何义安 王洋
文字|肖贵祥 何义安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