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线电缆产业专场产需对接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12-22 09:3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为推动芜湖市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需协作的堵点卡点,增强产业链韧性和活力,提高产业链配套能力。12月19日,无为市政府会同芜湖市经信局联合举办了电线电缆产业专场产需对接会。芜湖市副市长蔡毅出席会议并致辞,无为市市长匡健讲话,副市长高伟主持会议。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

会上,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华上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做了特色产品介绍。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做了产品需求信息发言,明确需求产品应用场景和大致参数。现场就汽车及零部件、机器人、供电、轨道交通等行业与电线电缆企业进行电缆产品推广和产需进行对接。大家表示,这次电线电缆产业专场产需对接会,助力了我市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荣幸更是机遇。

“让我们需求方跟供方之间彼此更深入的去了解,我相信对后期的这个企业的这个销售,包括服务方面有更大的这个帮助。”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宇说到。

“相信通过本次对接,提高本区域企业对无为电缆品牌的认知度,增加采购无为电缆的信心,推动无为电缆企业与芜湖其他优势产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供需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俊怡表示。

共商合作谋发展,互惠互利创未来。此次产需对接的企业都是顶尖企业、龙头企业,只有全力以赴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千方百计做好配套服务,才能坚定不移推动产需双方精准对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我们作为需求方企业,充分了解到无为电缆电线行业的企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实力;希望无为电缆企业;能够与我们需求方共同合作,提升合作的空间,以及我们通江达海。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的一些能力和潜力。”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陈健说到。

                                                   (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

                                                        (安徽华上电缆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无为是电线电缆之乡,电线电缆产业既是无为的首位产业,也是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去年我市电线电缆产业全年实现产值301亿元。电线电缆生产及配套企业已发展到27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07家。形成了品种齐全的制造体系和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首位产业、首位扶持”的原则,加大电缆产业政策、资源、服务等多方面支持,完善电线电缆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做实特种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推进资本、技术、人才等全要素生态化构建,推动电线电缆产业集群向数字化、智能化和产品高端化方向迈进。加快头部企业上市进程,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力争2025年产值超400亿元、2027年建成600亿级全国最大的特种电缆全产业链基地。

记者|蒋昊坤 宛雅玲
编辑|蒋昊坤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