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8-16 23:34 文章来源:福渡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福渡镇是无为的东大门,也是无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全镇共辖8个行政村、2个社区,常住人口4.4万,流动人口0.6万,总人口5万。总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无城城东新城面积5.8平方公里、无为经济开发区14.4平方公里。1992年由原长坝乡和周闸乡合并为福渡镇,2004年福渡镇又合并了原河坝镇部分区域。东邻陡沟,南与泥汊相接,西北与无城隔河相望,形状宛如枫叶。

福渡镇区位交通优势突出,镇政府所在地距主城区仅3公里,合铜高速无为东及京福高铁无为站坐落于境内,通江大道穿境而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上企业等重点经济指标常年位居全县前列,教育卫生、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各项社会事业名列前茅;发展潜力不可限量,既是城东新城主阵地,又是无为经济开发区主战场。同时,28公里的西河水道环抱全镇,距长江“黄金水道”仅8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