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埠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8-16 23:32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凌驾

牛埠镇,位于皖江北岸,位于无为西南,距无城约50公里,距铜陵38公里,距庐江城42公里。东临长江与铜陵市隔江相望,西靠三公山同庐江县毗邻,南倚枫沙湖和枞阳县相连。区域总面积159平方公里,有耕地4.92万亩,山场2.92万亩,水面2.16万亩。全镇辖13个村委会,包括百洼、青山、临湖、新墩、柏杨、枫林桥、新建、东湖、岗桥、民权、迎接、蔚山、黄柏,2个社区居委会即牛埠社区、土桥社区,总人口6.9万人。

牛埠镇是一座历史悠久,远近闻名的城镇。镇政府所在的牛埠城镇,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向以传统商埠和每逢农历"三、六、九"日农村贸易集会而久负盛名,辐射周边三县一市10多个乡镇。目前,该城镇已成为本市西南部重镇和重要物资集散中心,1999年与二坝、泥汊、襄安一起跨人了安徽省195个中心建制镇行列。

牛埠镇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盛产稻米、油料、竹木、幼仔猪等农副产品。牛埠物华天宝,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的地下金属和非金属矿藏有10多种,尤其是煤炭、铁矿、铜矿、大理石、石灰石和花岗岩等储量甚多;具有较高的开采价值。境内珍稀野生动物众多,其中野猪、野兔、豺狼、刺猬、野鸡、野鸭、野鹅、白鹭、猫头鹰等最为常见。还有竹丝湖天然生长的鱼、蟹、鳖、虾等水产品,肉嫩味鲜,无污染,誉扬省内外。

境内有竹丝湖,其总水面1.6万余亩,是无为县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正如其诗意般的名字一样,湖区风光秀丽,山清水秀,旅游资源独天得厚。镇内集湖光、山色、清泉、小岛、林海、江涛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景点密布,品位较高,内涵丰富,且连线成片,相对集中。特别是闻名遐迩的竹丝湖自然风景区,既有山绕湖水、水中有山、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自然美景,又有内蕴深厚、充满神奇色彩的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开发旅游产业条件优越,潜力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