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1 09:38 文章来源:无城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无城镇位于无为中部,是无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系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现辖33个村、社区(城内社区14个,村(农村社区)19个)。全镇面积12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8万,常住人口25万。
    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无城镇始建于开皇元年,迄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无城镇西、南、北三门开凿的护城河首尾与东面的华林河相连,境内有闻名遐迩的米公祠、黄金塔、绣锦溪、晋池等。其中米公祠是宋代书法家米芾任无为知军所建,黄金塔一座宋代古塔。
    位置优越,纵横交贯。无城镇紧邻芜马铜经济开发带,是合芜宁“金三角”的腹地,承东启西,皖江开发开放的前沿,与“长三角”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而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已建成的芜湖、铜陵长江大桥、京福高铁为无城镇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展迅速,特色显著。近年来,无城镇发展迅速。按照打造“芜湖市第五大支柱产业”目标,集聚集约羽毛羽绒产业集群发展,现已是全国闻名的羽毛羽绒产业集聚地,2015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羽毛羽绒之乡”,2016被安徽省经信委命名为产业集群专业镇。今年我们正在申报“中国羽毛球产业基地”称号,目前已经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专家组评审通过,即将授牌。无城羽毛羽绒初步形成形成了以羽毛羽绒产业园为载体,东隆、文翔、万利达、光明、蓝翔等规上企业为集群,龙头带动、链条延伸、规模发展的新格局。进入新时期,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生产规模由粗加工向精细加工,由单一羽毛向生产高档羽绒制品方向发展,生产的羽毛球产品销售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部分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