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技防 燃气管线巡检迎来“好帮手”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17 08:1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地下燃气管网遍及城乡,人工巡查已无法满足发展的需要。为管理运营好燃气安全的“地下生命线”,提升巡检质量,保障公共安全,中国燃气无为中燃公司引进了一个“好帮手”。

过去, 巡检员通过手持检漏仪检测,不但工作量大、效率低,且无法保证巡检质量。近期,无为中燃公司引进了一台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燃气泄漏激光巡检车。该车利用天然气泄漏的“漏斗”规律,进行激光扫描,大大降低了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燃气泄漏激光巡检车只需一名巡检员负责驾驶,另一名巡检员手持平板电脑,关注激光巡检生成的报告,即可快速安全的完成燃气检漏工作。相比传统人工巡检,激光巡检车更具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生成的报告清晰记录了巡检轨迹,巡检过程中一旦发现泄漏,对应的泄漏坐标点会出现红色标志和泄漏浓度值,并显示准确的坐标信息,巡检人员可据此判断泄漏位置及浓度,及时通知维修人员修复漏点,排除隐患。

据介绍,燃气泄漏检测车分为3个独立型号产品,分别为:S600横向激光盲测扫描系统、S700顶置激光检测系统、S800泵吸式甲烷乙烷检测系统,三个型号产品有效配合,可以360度无死角的对地下燃气管网进行检测,快速高效的检测出道路100米范围内的地下管网的泄漏情况。

年关将至, 天然气用气高峰即将到来,无为中燃公司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夯实安全保障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筑牢安全防线。

“调用了先进的燃气泄漏激光巡检车,对无为全市及乡镇已通气的中压管网、低压管网进行全面的巡检,为社会创造安全可靠的燃气使用环境。无为中燃将全力以赴确保冬季燃气供应,满足工业生产和老百姓的用气需求。继续坚持安全生产“无盲区、严标准”的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各项工作。”无为中燃公司总经理盛健告诉记者。

记者 编辑|杨骏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