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首个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即将上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18 08:16 文章来源:无为市民政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张玥

近日,无为市双桥智慧社区建设培训工作正式开始。培训内容包含平台展示、业务办理、数据查询、社区活动管理、宣传推广等。培训后,无为市首个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开始投入使用,无为将进入智慧社区建设的新时代。 

无为市智慧社区项目紧紧围绕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民生服务等需求,结合“五心双桥,情满惠民”的社区特色理念,通过“双桥智慧社区综合服务融合平台”整合现有社区高频业务平台系统,将面向基层的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纳入一体化融合平台,逐步实现社区“账号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实现“一站式”办理目标,提升基层办事效率。同时运用技术的手段助力减负增效,培养“全科社工”,减少社区人员在业务流程化事项上的投入,而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走近群众、服务群众,从“被动等”转型“主动做”,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综合办事效率和服务深度。 

目前无为双桥智慧社区已完成公众号申请、系统上线、系统培训,下一步将逐步完善社区数据中心,对高频政务事项进行调整,针对数据应用与社区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调研,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使用情况对平台进行优化调整。(无为市民政局 张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