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落实医保经办“三员”制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4 08:24 文章来源:无为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夏业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无为市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始终把参保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想着参保群众、关心参保群众、为参保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通过落实医保经办服务的“引导员、监督员和辅导员”的“三员”制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员”引导: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服务工作,无为市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在大厅设置两名“志愿服务者”提供报销业务“引导员”服务,一是引导群众扫码、测温和取号;二是帮助群众免费复印所需提交材料;三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二员”监督:城乡居民医保中心为加强窗口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医保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规范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行为,中心窗口带班负责人兼任服务“监督员”职责,确保工作人员在窗口为参保群众提供服务期间“全时监督”,让群众诉求能及时回应,群众抱怨能及时化解,群众投诉能及时处理。

“三员”辅导:为更好服务定点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加快响应速度,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设立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定点对接辅导”制度,安排6名业务骨干,分片作为无为市域内各医保定点机构的定点对接“辅导员”,积极配合定点医疗机构解决在经办医保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医疗机构在医保业务方面有疑问的直接与所属定点“辅导员”对接,实现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间“点对点”式直线辅导,通过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能力,将优质的医保服务传递给每一位参保群众,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 (夏业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