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畅通小沟渠 畅快村民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4 10:42 文章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量:

自驻村以来,第八批驻泉塘镇临河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工作出发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工作落脚点,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塘西自然村有村民反映所住房屋周边排水沟由于管道老化,导致污水无法正常排出,一年四季特别是夏季阴雨潮湿,周边传来阵阵臭味。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奔赴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到该自然村共有3个小塘口,居民环住塘口四面。排水沟呈H型,近1000余米,由于沟渠不畅导致污水聚集,周边20余户受污水气味困扰。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商量后,当即联系帮扶单位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筹集资金7万元对淤积多年的污水沟进行改造,为村民“排”忧。改造前期动用挖掘机对排水沟进行清淤清障,对旁边杂草、淤泥垃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将原有的拍排水沟改造加宽,并将沟底及两侧浇筑水泥,引导村民们将厨房、卫生间等下水管道接入总管道。同时将老旧的污水管道破除,改造增加5座窨井盖,大大增强了水沟的排水排污性能,也美化了周边的环境。

沟渠改造后,村民们再也看不见糟心的土水沟,闻不到刺鼻的气味。污水管道改造完工之日,村民们兴奋地说:“沟渠畅通了,我们这心里也畅快了。”(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