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交通运输局抓紧抓细抓实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6 08:25 文章来源:无为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赵晖

2022年春运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疫情防控、运输保障、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等多重任务叠加,给春运工作带来诸多挑战。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无为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组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组,制定了《2022年度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和落实了交通执法,公路、运管、港航(海事)管理服务机构和邮政快递业发展机构的春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应急保障工作职责和任务。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春运疫情防控标准、客运站场和运输工具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制定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方案,加大“两码”联查,强化“人物同防”,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相关技术指南,严格执行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等规定。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检疫、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闭环管理。 强化运输保障。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将投入营运客车88台,城区公交69台,城乡公交120台 出租车834台;安排跨区以上正规班线客车59台;安排与高铁接驳公交车8台;客运企业还与 芜湖、巢湖等地运输企业签订了春运期间运力支援协议,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愿望。 

强化应急处置准备。为防范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引发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冰冻灾害等情况,该局组建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协调组、水路运输应急保障协调组、道路抢通保障协调组、后倾保障组。调度了29辆应急保障车辆、3艘海事巡航艇,6辆161客位的营运车辆,4辆公交车、38辆货车作为应急运输车辆,23艘人力渡船、9艘机动渡船、2艘汽渡作为应急运输船舶,公路机构还储备了冷补材料30吨,工业盐50吨、融雪剂70吨、石料3000吨,安全牌百余个,锥形桶200各,装载机7台,安全桶40各,安全柱80个,同时还与有关生产厂家及销售商联系落实一定数量的定向应急物资,以便及时、高效地应对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冰冻灾害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春运客流动态,适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便利、温馨、满意的春运环境。(市交通运输局 赵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