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审计局“三个围绕”推进审计重点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19 08:25 文章来源:无为市审计局 浏览量:

无为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精神,切实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进全局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围绕政治站位,抓学习。把牢审计机关政治属性,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学习工作方式,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守好公共资金、国家财产,当好“经济卫士”,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围绕审计整改成效,抓提升。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及时梳理研判审查问题,提高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逐项整改销号,增强敢于揭露问题的魄力;联合相关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强化督促解决问题的合力,充分发挥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三是围绕审计重点,抓调度。建立审计重点推进工作责任清单,梳理出12项工作任务,制定责任人、工作标准和工作时限,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工作目标。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定期召开专项调度会,督促局机关在政治建设、审计计划实施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计成果深化运用、“三个区分开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等重点工作。(无为市审计局 巫佩洋 曹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