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热情服务暖人心,高效敬业蕴真情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0 08:23 文章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2022年5月的一天,办事群众陈先生来到无为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办理企业迁出事宜,并提出希望能立即办结。在了解到陈先生第二天需要在迁入地参加招标的需求后,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秉持着简化市场主体迁移登记的精神,利用档案电子化管理和迁移登记电子化办公的优势,加紧加快办理。完成企业迁移后,陈先生特地送来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你们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办实事。”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无为市市场监管局以解决市场主体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档案电子化处理前,档案移交需将纸质档案通过邮寄方式移交至迁入地登记机关,时间过长影响迁出时效。2021年,无为市所有存量和新设档案均进行了电子化处理,录入了省级统一的电子档案库。电子档案迁移快捷方便,缩短了迁移登记的时间,企业迁移登记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