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积极开展第23个“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0 15:52 文章来源:无为市市监局 浏览量: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为营造全社会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积极推动计量检定工作,提升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11日以来,根据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活动期间,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秤” 心如意活动,做到计量惠民。

积极参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频共振、县市区联动,开展“秤”心如意集中行动,对辖区内华润苏果、安德利等商场超市和濡江、锦绣、融城等集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了集中检定,截止20日,本轮共检定电子计价秤430台。检定人员一边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一边向电子计价秤使用人员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对电子计价秤的检定周期、送检方法进行温馨提示,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

二是开展“你买我测”志愿服务活动,做到计量便民。

在“5.20世界计量日”(5.16-5.20)期间,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开展“你买我测”志愿服务活动,为购买眼镜、血压计的消费者免费提供检测服务,共检定血压计26台,眼镜32付,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鼓励公众更多的参与质量安全,促进诚信计量建设。

三是开展多方联动展现计量风采,做到计量利民。

5月19日该所还将计量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开展计量宣传与科普活动,来自社会各界人士35名同志参加活动,活动中,检验所技术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了计量检定工作职责、技术能力,带领大家参观计量检定专业实验室,详细讲解和演示计量器具检定操作方法,并回答了相关常见问题,让参观人员近距离接触计量检测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

与此同时,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还选派四名工作人员于5月18日上午参加了芜湖市局组织开展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讲座暨《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宣贯活动,现场聆听了芜湖市计量检测研究所所长深入浅出的计量科学知识讲解。(徐斌  张晓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