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碘缺乏病知识深入人心 使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届“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

5月14日上午无为市地病办积极协调市卫健、教育、市监、经信、融媒体(广电)、城管、疾控中心、盐业公司等各相关部门联合在无为安德利购物中心设立宣传咨询台,循环播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核心知识录音,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公益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印有碘缺乏病知识内容的购物袋、纸扇、学生用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标语1条、宣传展板8块,发放碘盐知识宣传材料(折页)、碘缺乏病知识的宣传实用品(纸扇、购物袋、学生用品等)1000余份,接受宣传达1000余人次;半定量检测集贸市场碘盐10份,合格10份,合格率100%。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热情,使广大群众知晓了我市消除碘缺乏危害取得的成效,充分认识到食用合格碘盐的必要性,全面提高自我防病的意识和能力,使健康行为走进生活,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常识,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市,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来源|市卫健委
编辑|宛雅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