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督查组督导我市农资打假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5 16:18 文章来源:无为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石锦阳

2022年5月24日,由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芜湖市市监局、芜湖市经信局、芜湖市公安局及芜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在无为市开展芜湖市全市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无为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无为市农业农村局及无为市市监局、无为市供销合作社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对无为市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无为市市监局及无为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各自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无为市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工作后对无为市提交的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就无为市进一步开展打击假劣农资联合执法专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既要强化部门联动,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要建立检打联动机制,在农资执法检查、案件查处中密切配合,形成农资打假合力;又要强化农资违法案件查办,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特别要加大力度打击“游走式”、互联网销售假劣农资的行为,掐断农资违法犯罪活动利益链条,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要强化农资打假宣传。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抽查了无为市部分农资经营部,对无为市农资打假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2022年至今无为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为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联合行动十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530户次,利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共散发农资辨假识假宣传材料12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抽取各类农资样品152组。查处种子、农药、化肥、兽药无证经营等违法案件11起。目前,无为市农业农村局已对春季抽取的农资样品进行送检,对检测中发现的假劣农资产品,将进行严厉查处,以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无为市农资领域经营行为。(
无为市农业农村局 石锦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