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四举措”推动生育保险“三孩”政策落地生根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6 08:02 文章来源:无为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徐俊 卢婷

生育保险“三孩”政策实施以来,无为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经办流程,“四举措”为生育保险三孩政策落地生根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同步宣传营氛围。多渠道向参保企业和个人宣传生育保险三孩政策的同时,在生育保险待遇支付窗口同步做好新生儿的参保宣传,为参保人提供一站式宣传服务,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落实政策促保障。根据芜湖市生育保险政策,对符合政策的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并按规定及时足额支付,保障生育保险待遇应享尽享。

三是完善流程提质量。三孩政策实施后,无为市进一步简化生育保险经办流程,在支付方式方面将参保人享受的生育补贴和生育津贴直接支付到参保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经办时效有效压缩。

四是加大稽核保平稳。为确保参保职工生育保险应保尽保,杜绝企业违规参加生育保险等现象,无为市持续开展企业参保稽核工作,有效地保障了生育保险基金安全。 (拟稿人:徐俊 卢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