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审计局突出“两个提高、四个导向”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审计监督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7 08:10 文章来源:无为市审计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孙兰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根据安徽省审计厅、芜湖市审计局的统一安排,无为市审计局于2022年一季度对无为市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审计涉及中央和省级奖补项目资金4396.7万元,中小企业59家。从审计情况看,有关主管部门能够积极推进相关助企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但也存在未及时拨付资金等问题。 
针对问题,一是提高资金下达及时性效益性。建议财政局要进一步聚焦助企纾困项目资金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二是提高政策落实的有效性协同性。建议市经信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进一步提升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的有效性、协同性,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相关部门均及时采纳审计建议,有效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维护了助企纾困政策的切实落实,促进了财政资金的提质增效。(孙兰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