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4年主要粮油作物冬季管理和春耕备耕专题培训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2-29 09:47 文章来源:无为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眼下,我市春季田管及春耕备耕工作已拉开序幕,为进一步部署春耕备耕重点工作,提升农户田管水平,夯实全市粮食稳产丰收基础。2月28日,由无为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农技推广中心承办的全市2024年冬春农民大培训暨主要粮油作物冬季管理和春耕备耕专题培训在无为市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正式开班,各镇农服中心主任、种植大户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要不误农时落实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粮食稳产增产;二是统筹合理安排,迅速掀起春耕备耕工作热潮,盯紧春播意向抓落实,抓好支持粮油生产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农民早准备、早动手、早下田,持续做好农资保供工作,充分发挥农机的主力军作用;三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学抓好作物春季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四要聚焦单产提升,深入实施单产提升工程,强化现有品种技术组装配套和集成创新,带动全市大面积均衡增产;五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展示示范和推广应用,要结合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实际,在单产提升、防灾减灾等方面关键技术上提高入户率和到位率。

(通讯员:王小玲、季峥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