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医保:深化换位体验 优化医保服务流程提质效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1 09:54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为深入调研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查找医保服务流程“通不通”、群众体验“好不好”等问题,无为市医保分局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化换位体验,亲身经历线上线下全流程医保业务办事流程,全面自查存在问题,聚力提升作风效能,实现医保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换位参保群众,反思办事流程优服务。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的形式,从排队取号、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体验办事流程,记录办事全过程,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等痛点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工作整体提升。

换位窗口职工,复盘工作运转促优化。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医保经办服务大厅,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现场办公,直接受理服务事项,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开展窗口工作复盘,从中发现并督促解决工作运转不流畅、人员配备不科学等问题,促进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提速提效。

换位审核人员,重置审批时限增效能。一同参与医保服务事项审核工作,亲身经历审批工作的具体流程,以重置压缩审批时限为目标,仔细查找审批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前后台业务联动不强、审核批准流转不及时等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后台审批效能。

换位体验只是一种方式,持续提升医保为民服务水平是目的和意义。下一步,无为市医保分局将持续系统化常态化开展提能力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促进医保服务流程再优化、群众体验再提升。(拟稿人: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