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陆续开工建设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4 09:36 文章来源:无为市水务局 浏览量:

2月25日-2月26日,我市龙林沟山洪沟、石涧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共2000多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000万元。工程主要任务使山洪沟村庄段堤防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集镇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减轻了山洪对村庄的威胁,还能对沿岸生态环境进行改善和提升。该工程不仅防洪经济效益显著,同时具有一定的综合利用效益。

早在2022年我局就谋划了部分山洪沟治理项目,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2023年,我局累计完成11条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编报,并全部通过省厅技术审查。2023年底,安徽省对芜湖市下达了两条山洪沟治理任务,分别是无为市龙林沟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和无为市石涧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水务局 汤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