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科协连续5年被省科协表彰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8 10:20 文章来源:无为市科协 浏览量:

日前,在安徽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无为市科协荣获“2018-2022年度安徽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被省科协表彰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这也是无为市科协第一次获此殊荣,荣誉来之不易。近年来,无为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科技与经济创新融合工作受到了国家、省科协的高度评价。

一是聚焦科技创新搭平台。围绕市域主导产业,搭建三届国家(无为)特种电缆产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论坛、无为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组织无为市电缆产业与辽宁造船行业推介交流会等多个产业供需对接平台,引导电缆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校院所与电缆企业对接交流,助力双招双引。

二是聚焦名校院所汇资源。与大连理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安徽华菱、安徽华宇2个院士工作站,推进安徽工程大学合作建设无为大健康与绿色食品产业研究院,与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建立无为市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同时围绕电线电缆产业建立了电工、化工、兵工等3个国家级学会专家工作站,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建立了食品科学技术、水产等5个省级学会专家工作站。

三是聚焦科学普及创品牌。2022年无为市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全市共建成特色电缆科普馆1个,学校科普馆5个,社区科普馆13个,企业产品及技术科普馆26个,科普教育基地等123处(所),在市属中、小学科技活动室普及率达到50%以上,中小学生在芜湖市、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科创活动中累计获得奖项272项,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356场次,受益群众达20万人,“科普中国”APP注册使用12826人,科普信息传播量达630156人次。

来源|无为市科协

编辑|刘明珠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