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冲刺一季度 企业生产忙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3 09:1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我市各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在安徽佰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企业机器设备运转不停,抢进度、忙生产、赶订单。安徽佰士是一家铝板生产加工企业,上周刚刚正式投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订单已排到下半年。

“现在在手的订单的话,包括整体的生产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有接近一个亿的产值,我们今年整体预计的产值大概在2个亿左右。”安徽佰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立德说。

在我市,吹响冲锋号、全力冲刺一季度的不止佰士一家公司。位于无为经开区的安徽尚美包装有限公司新春过后也在加速生产,赶制发往江浙沪的订单。自2021年落户经开区以来,企业每年保持了30%的增速,而这也得益于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的不断投入,仅去年一年,企业根据客户需求所做的研发就获得了10项专利。

“2024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的投入,同时也在积极申请这些实用性专利和发明专利,为高新企业申报做准备,我们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是比较大的,这也是我们一贯的发展目标。”安徽尚美包装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曹刚说。

有了科技加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安徽尚美包装的发展也是一年一个台阶,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在与记者交流时,对未来充满信心。

“产值这几年也在稳步的提升,我们这个企业相对于其他企业的竞争力主要是在于我们是集中了研发设计包括这个生产,今年我们的预计产值是达到2.8亿元左右。”安徽尚美包装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曹刚说。

不负春光抢生产,奋力跑好第一棒。我市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的企业还有很多,大家正争分夺秒,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记者|何义安 王洋
文字|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