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忙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3 09:1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佳节过后,我市各地全面吹响了实干争先的号角,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来看看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争春”提速。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种大型机械设备不断进场,项目正在快马加鞭的推进。老家安庆桐城的班组长陈根生正月初六就回到了工作一线。陈根生的班组有36人,主要负责盖梁任务,他们班组的进度直接影响到主线的计划完成,为了让工程早日竣工,大家都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

“我们正月初八就全部到岗了,工作内容主要是按项目部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肯定有信心,在五月中旬,主线这块的盖梁我们全部要结束。”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班组长陈根生说。

陈根生班组正在盖梁赶进度的节点是福贸路高架特大桥,这也是改造工程新建四座桥梁中最长的一座,有近2.5公里。可以说,是整个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人歇设备不歇,加快这座特大桥辅道工期,同步进行墩柱、盖梁以及预制箱梁架设的施工。

“福茂路高架特大桥左幅的这个辅道我们计划是3月15号之前全部保通,保证我们福茂路高架特大桥盖梁的全面施工,现在我们就是通过增加设备,增加资源,增加人员的方式,连续赶工期。”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生产副经理张治飞说。

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无为市与芜湖市道路管养界,终点位于比亚迪无为园区大门口,路线全长约 13.91km,按一级公路设计标准,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通过节点改造的方式实现主交通流方向快速化。项目通车后,无为市民前往芜湖主城区可节约半小时左右车程。

“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已经完成了整体进度的46%,总体的施工产值完成了大概4.7个亿,占国道347的总投资大概在46%,根据总体的计划要求,本项目计划于2024年的9月30号具备主线通车的条件。”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坤说。

距离9月底具主线备通车条件只有半年多的时间,如何确保工程按时交付?项目承建方中交一公局多措并举,化压力为动力,倒排工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详尽的技术交底,他们只有一个目标,让项目建设蓝图又好又快的变为现实。

“项目工期尤为紧张,我们倍感身上的压力、责任的重大,为此我们项目部从人员数量上,施工机械设备上,包括我们的后勤保障,分别进行这个责任划分,然后根据进度计划,不断的增加我们的施工人数,加大了机械设备的投入,根据这个两班倒,不分昼夜进行一个施工,高峰期预计我们这个项目大概施工的人数在550人-600人左右,我们也有充分的信心能够达到我们9月30号主线通车的目标,给我们无为的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坤说。

记者|何义安 王洋
文字|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