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双减一压”助力医保营商环境优化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01 09:35 文章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无为市分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苏刚

无为市医保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把企业便利不便利作为衡量标准,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通过启用医保电子协议系统“减环节、减费用、压时限”完成2024年度医保协议签订工作,各定点医药机构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云签约,营商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

一、减环节,优化机构办理手续。无为市共482家定点医药机构(含257家村卫生室),定点医药机构点多面广,每年协议签订费时费力。无为市医保分局积极谋划,想企业之所难,加大医保信息化建设力度,顺利启用电子协议系统,将医保主协议签订和补充协议签订合并为同一环节办理,同时根据各镇村卫生室管理权限,将257家村卫生室医保协议签订也合并到镇卫生院统一签订,优化减少了签订环节和手续,通过该系统可一键实现多协议签订,实现机构不跑路,办理环节更优化。

二、减费用,减轻机构经济负责。无为市积极践行芜湖市医保电子协议系统部署,积极围绕协议电子化工作,通过市局统一采购电子签章,为各定点医药机构节省电子印章费20余万元。电子签章申请认证后,各机构即可通过电子协议网签平台接收到协议文书,通过电子认证有效锁定签约主体身份,确保电子协议真实有效,打破了现场签约的时空限制,节约了印刷协议文书、医药机构现场签约及协议分类归档的人力、物力成本,定点医药机构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低碳、绿色签约,营商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

三、压时限,缩减机构经办时限。为更好更快完成无为市2024年度医保协议签订工作,无为市医保分局牵头成立3人专班专门负责协议签订工作,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完成系统问题反馈和收集,积极与系统工程师对接,由专人在工作群中24小时在线收集问题,简单问题当时答,需要工程师处理积极协调1天内处理,共计完成现场问题处理13件,线上处理问题100余件,提前在上级部署时限内完成全市482家(含257家村卫生室)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电子协议工作,受到机构好评。

(撰稿人: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