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多彩活动迎新春 志愿关爱暖人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1 08:49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无为市响应号召,广泛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开启2022志愿服务新征程。

关怀慰问迎新春

“我老伴是2021年7月发生车祸,在医院昏迷了两个月,幸亏有了医生精心地治疗和社区志愿者们的关心,现在已经可以站起来搀扶着走几步了,家里人看着都高兴得很…”福渡镇河坝社区居民王宝林的家属笑着说。近日,河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社区残疾家庭王宝林家,帮助他整理年货,打扫卫生。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残疾人及家属悉心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近况、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志愿服务队反映,社区将及时协助解决困难。

1月10日起,高沟镇10个村(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的各个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擦拭桌子、清理厨房、拖地等,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地清扫每一个卫生死角。打扫完后,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与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注意疫情防控,保持身体健康。据悉,高沟镇志愿服务队已帮助50余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完成了清洁工作。

干干净净迎新春

近日,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使用自带的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对任务路段进行了集中大清扫,认真仔细地清理了路面及绿化带内的碎石子、废弃饮料瓶、烟头、动物粪便、落叶杂草等垃圾,清除了路边墙壁、电线杆上乱贴的小广告,使得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让防疫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增强全体村民防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1月13日,鹤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街道环境整治,美化家园行动”为主题,开展整治占道经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街道商铺出店经营、占道摆放等占道行为进行悉心劝导,向商户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同时主动帮助商户收拾摊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商户自觉抵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翰墨飘香迎新春

1月19日上午,牛埠镇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进万家”活动,以笔墨之情为广大村民送去新年的祝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不少村民早早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文化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心中愿景和祝福注入笔墨之中。不一会儿,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个个喜庆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热闹的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驻足欣赏。拿到春联的村民捧着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祈盼自己的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新的气象。据悉,活动现场为群众共送出200多副春联和“福”字,为村民们营造了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

1月13日下午,红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爱好者们大展身手,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村民,飘溢的墨香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送到村民心中,火红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科学防疫迎新春

1月16日,泥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商家派发倡议书,普及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如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更要勤洗手。同时,为群众讲解禁燃禁爆危害,呼吁群众、商户自觉遵守,坚决制止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近日,无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办事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咨询引导等服务,尤其是协助老年人群体通过人工通道,发挥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无为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与温暖送到群众的身边。

编辑:张黄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