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 攻克技术难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5 09:18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琪

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水利飞,2009年3月入职华宇集团以来,凭着一股完不成任务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干劲、钻劲和韧劲,逐步成长为一名专业技术精湛、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技术带头人,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水利飞于2019年当选芜湖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2021年被授予无为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华宇集团技术负责人,每次遇有紧急任务时,水利飞总是冲在第一线。2020年11月10日下午3点多,公司市场部接到某钢厂客户求助,该厂炼钢车间原有高温轧车用电缆因现场使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出现故障,致使整个车间全部停产,急需更高性能的替代产品。任务紧急,刻不容缓。水利飞仔细了解情况后,也着实犯了难,客户提出需要一种技术要求更高的产品替代,而且只有一天时间,研发难度可想而知。万一不能按时交货,还要承担违约责任。经过一番权衡,他还是毅然承接了任务。

开弓没有回头箭,说干就干!他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详细了解现场状况、存在问题和对替代产品的各项要求,并连夜赶制。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水利飞带领团队进行结构设计、材料选型和工艺设计的同时,着手联系协调供应、生产、检验等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产品工艺方案交付车间以后,水利飞没有休息,而是继续在生产一线实时跟踪,防止发生突发情况影响交付。

从导体绞合到绝缘挤出,再到线芯绞合、护套挤出,每道工序他都亲自查看并做好工艺参数记录,等到产品最后一道工序完成并检测合格,已经是早晨6点半。他回家稍作休息后,又准时出现在办公桌前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这就是水利飞从事电缆行业十多年来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完不成任务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一直激励着水利飞同志带领团队在企业技术创新的征程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奋力拼搏,勇毅前行。 通讯员 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