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民心 见行动】无为市2022年计划在各镇行政村和社区新建50个全民健身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0 08:2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鲍孝飞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2022年以来,无为市立足自身实际,聚焦公共体育服务领域场地设施建设方面的关键小事,用心用力推进全民快乐健身。

为切实保障群众日常健身安全,营造快乐健身生活氛围,无为市提早谋划布局,计划在2022年完成城区30个老旧小区公共体育设施改造提升任务。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同时计划利用上级全民健身工程改造专项资金实施乡镇全民健身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成全市约36个行政村和社区的公共体育设施维护任务。

此外,无为市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路径采购项目,计划采购50套全民健身路径,在各镇行政村和社区新建50个全民健身苑,补充建设全民健身广场,持续加大对农村体育设施建设的资金倾斜力度,逐步实现由城市社区向行政村和自然村普及,让群众在家门口举步可就进行健身锻炼。

不仅如此,继2021年完成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塑胶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改造总面积约5200平方米)。2022年无为市重点对体育场健身器材进行了维修和更换,并配套休息座椅。利用城北社区足球场周边闲置边角地块,新建了长约480米的“回”字型市民健身步道,步道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目前,该步道已成为周边数个社区居民晨晚锻炼场所,预计平均每天人流量达4千人次。(鲍孝飞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孙芮)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