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民生实事办到参保群众心坎上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7-01 16:05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俊峰

本报讯(记者 翟婉倩 通讯员 王俊峰)今年以来,无为市医保分局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根据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谋划推进,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聚焦“吃药难、吃药贵”问题,今年以来,无为市持续深化药品降价惠民政策,积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完成国家药品集采第四批和第二批次年保量任务,“一年采购周期共采购金额219.88万元,按平均降幅计算,可为患者减轻负担约459.71万元,令常见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明显减轻。”无为市医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5月份,17+13+X抗癌药共采购金额为367.61万元,按平均降幅计算,可为患者减轻负担约811.81万元,有效缓解大病患者购药负担。

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无为市医保分局狠抓行风建设,大力开展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流程优化群众参保、转诊转院、就医体现、补偿结算服务水平,实现参保缴费“掌上办”,看病购药“码上办”,补偿结算“一次办”,转诊就医实现“电话办”,慢性病证“简化办”。实施医保垂直管理改革,整合原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成立新的医保经办机构,设立医保基金监管机构,真正实现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救助等医保业务统一经办,“一扇门”办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落实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程、经办窗口工作管理制度,实行“综合柜员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领导值班工作制度”,展现“小窗口大服务”的形象,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